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花絮

分隔線
105年_「再現 海洋文化新活水」-澎湖海洋資源館開幕活動
  • 發布日期:2016-05-30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活動照片
  • 副標題:105年5月18日
  • 內  容:
  • 澎湖海洋資源館在完成展示更新後,配合「國際博物館日」於5月18日辦理開幕活動,活動順利圓滿,感謝各界人士的參與和支持。
    文化局表示:「海洋資源館透過展示更新工程計畫,以豐富及多向性的展示內涵,增加博物館之完整性與教育性、互動性與趣味性,同時充實動態影音多媒體製作及展示教學強化等功能。俾使再重新開館營運後,更能有效拓展海洋文化面向,再現海洋文化新活水。」
    活動會場眾星雲集,除有縣長陳光復蒞臨指導外,另有陳副議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江韶瑩教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張睿生教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徐振豐及李明儒2位教授,還有產官學界等重量級人士近20餘位參與,增添活動光彩。
    活動首先由「白沙健康舞蹈協會」的海洋劇目表演開場,立即炒熱現場氣份,而縣長於致詞時亦強調:「維護與愛護澎湖海洋及生態是全體縣民刻不容緩的一件事,今日喜見澎湖海洋資源館能再開館營運予以肯定,希望藉由海洋資源館的海洋文化展示教育功能,發揮海洋生態與海洋文化扎根教育的落實。」會後並安排由本縣長期投入海洋教育推廣的洪國雄老師帶領導覽,也廣邀許多位特色漁民在現場與民眾閒話討海漁業的許多趣事,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滿欣喜悅,稱讚這是一座值得介紹給親朋好友參觀的在地博物館。
    文化局誠摯邀請鄉親攜伴攜手一起走入澎湖海洋資源館,共同致力推廣澎湖特有的海洋文化。
揭綵場地布置
x 關閉視窗
局長簽到
x 關閉視窗
縣長蒞臨會場
x 關閉視窗
主持人開場
x 關閉視窗
來賓就座
x 關閉視窗
海洋劇目表演
x 關閉視窗
縣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揭綵儀式
x 關閉視窗
參觀導覽
x 關閉視窗
參觀導覽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904 人
更新日期: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