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106年嬰幼兒閱讀推廣-「踏出閱讀的第一步」、「繪本饗宴講座」、「悅讀幸福烘焙坊」等活動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2017-08-05
  • 截止日期:2017-10-21
  • 發布單位:文化局
  • 活動日期:2017-09-02~2017-10-21
  • 時  段:09:00~12:00
  • 活動內容:
    一年一度眾所期待的嬰幼兒閱讀起步走贈書活動,已於全縣各公共圖書館啟動辦理,炎炎夏日歡迎您與寶寶,到圖書館一起樂享書香,讓溫馨共讀朗朗書聲翻開萬卷,閱讀世界悅讀閱樂。
    今年閱讀禮袋領取對象及方式為,凡設籍本縣105年7月1日以後出生之嬰幼兒家長,請持戶口名簿至戶籍地公共圖書館辦理寶寶的借閱證,或參加以下活動1場即可領取「閱讀禮袋」乙份,閱讀禮袋內有:寶寶的圖書1本及寶寶的第一份閱讀書單乙份,每一嬰幼兒限領取禮袋1份,請勿重覆領取。為方便鄉親領取(圖書、禮袋已先配送至各鄉立圖書館),請逕洽戶籍地之公共圖書館。
    該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內容場次說明如下:
    活動一.「閱讀前的天空&踏出閱讀的第一步」:聘請全臺最會說故事的歐巴桑,雲林故事館唐麗芳老師及信誼基金會廖瑞文老師,分享陪伴嬰幼兒閱讀的祕技妙方,歡迎您帶寶寶一起走進圖書館,用溫馨共讀沃土育苗,種下閱讀的喜悅種子,彩繪閱讀前的天空踏出喜閱的第一步。辦理活動行程說明如下:
    1.「閱讀前的天空」講座,由唐老師主講,於   9月9日上午9點-11點在白沙鄉圖書館辦理,下午2點-4點在西嶼鄉圖書館辦理;「幼兒早期閱讀的重要-踏出閱讀的第一步」講座,由廖老師主講,9月10日下午2點-4點在湖西鄉圖書館辦理,有關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辦法請逕洽各館。
    2.「幼兒早期閱讀的重要-踏出閱讀的第一步」,由廖瑞文老師主講,9月10日上午9點-11點,在縣圖兒童室辦理(限120人次),縣圖洽詢電話:06-9261141-156趙小姐,活動免費需報名,自即日起,可現場報名或逕上文化局網站報名(http://www.phhcc.gov.tw)額滿即止。
    活動二.「悅讀幸福烘焙坊」:閱讀起步走活動餐車,將啟動巡迴全縣各公共圖書館,由澎湖縣故事閱讀學會講師,以「說故事、聽故事、演故事」佐以愛心甜蜜的陪伴共讀,歡迎您一起來為寶寶烘焙故事饗宴。活動場次時間說明如下:
    1. 澎湖縣文化局圖書館:10/1日(09:00 - 12:00)連絡電話:9261141-156趙小姐。
    2. 澎南分館:10/1日(14:00-17:00)連絡電話:9952749謝先生。
    3. 七美鄉圖書館:8/5日(13:30-16:30) 連絡電話:9971854邵小姐。
    4. 白沙鄉圖書館:8/4日(09:30-12:10) 連絡電話:9932002陳小姐。
    5. 西嶼鄉圖:8/20(09:30-11:30) 連絡電話:9981500呂館長。
    悅讀幸福烘焙坊文化局場次,於10月1日(週日 09:00-12:00)在演講室辦理(名額60人次);澎南分館場次於是日下午 14:00-17:00在分館兒童室辦理(名額30人次),歡迎嬰幼兒家長、老師、圖書館員及一般民眾參加,(活動免費需報名)自即日起逕上文化局網站報名。
    活動三、「繪本饗宴講座」:聘請榮獲金鼎獎、義大利波隆那拉加茲獎孫心瑜老師及專職童書顧問、講師、譯者的蘇懿禎老師,分享創作心路歷程,藉由欣賞繪本讓參加者除了「重拾童心、賞味人生」外,發現繪本所傳達的旨趣,會中將展示國外各種嬰幼兒繪本,適合新手父母,以及喜愛繪本的大人參加,陪孩子在繪本裡看世界。第一場於9月2日上午9點-12點在文化局演講室辦理,由蘇懿禎老師主講「讀繪本知天下事」;第二場
    於10月21日上午9點-12點在文化局演講室辦理,由孫心瑜老師主講:「用圖像漫遊世界--孫心瑜繪本創作釀造過程」,活動對象均為家長、老師或對繪本有興趣者,每場次60人。(活動免費)請填妥報名表繳交文化局縣圖書館櫃台或自即日起逕上文化局網站報名,洽詢電話06-9261141-156
    趙小姐。
    活動四、「童樂悅讀趣」:為獎勵兒童閱讀,由縣圖書館每?月推薦一書,分別設計國小低、中、高年級閱讀學習單,讀者請逕向各鄉市圖書館服務台索取學習單,寫完後將學習單投入各館櫃台「童樂悅讀趣」的大紙箱裡,就有中獎機會哦!於學習單繳交截止日隔月第一個週三上午抽獎,得獎名單將公佈於文化局網站,請得獎者於一週內,逕向各圖書館服務櫃台領取獎品。小朋友們快來參加「童樂悅讀趣」活動,讀好書抽好禮喔!
    活動五、「親親寶貝~故事劇坊」:縣圖兒童室於每週日上午10-11點,進行故事領讀活動,歡迎有甜蜜負擔的新手爸爸媽媽們,帶著寶貝一起來,讓熱心的故事媽媽們,以動聽趣味的故事繪本,帶大家放鬆快樂地徜徉繪本花園,樂享親子共讀。
    活動六、「閱讀起步走書展」:為配合閱讀起步走,精選嬰幼兒適讀圖書,植根閱讀的種子,讓書成為孩子的最佳良伴,走進閱讀的繽紛世界,辦理「閱讀起步走-嬰幼兒主題書展」,自8月17~8月31日於縣圖書館大廳展出;又為讓孩子通過繪本閱讀,學習情緒表達與掌握的方法,養成為快樂又具同理心的孩子,特辦理「閱讀情緒繪本主題書展」,精選兒童情緒管理主題繪本展示,提供親子閱覽,自11月1~11月15日於縣圖書館大廳展出。
     
        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將陸續開辦,歡迎踴躍參加,以上各項活動請逕洽各承辦鄉市圖書館或縣圖書館06-9261141-156趙小姐。或上本局網站瀏覽活動訊息(http://www.phhcc.gov.tw),活動若有調整,請留意本局最新消息為準。
  • 地  點:縣圖書館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0號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17-08-05~2017-10-15  09:00~12:00
  • 報名人數: 不限人數
  • 活動主持人(講師):廖瑞文.蘇懿禎.孫心瑜.澎胡縣故事閱讀學會
  • 費用 : 免費
  • 聯絡人 :縣圖趙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1141-156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17-08-05  09:00~2017-10-15  12:0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瀏覽人次:2894 人
更新日期: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