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地方藝文特色

分隔線
「百年傳藝 涼傘風起」100年澎湖縣傳統民俗藝術-踏涼傘技藝觀摩活動
  • 發布日期:2013-03-25
  • 發布單位:展演藝術科
  • 類  別:地方藝文特色
  • 內  容:
  • 一、宗旨:由於傳統民俗藝術是先民思想、感情、智慧的結晶,也是本土文化中最令人懷念的,本縣有著豐富的傳統民俗藝術資源,其中「踏涼傘」為祭典儀節中重要的藝陣,為使這項傳統民俗藝術再傳播新生,延續保存此文化資產於延綿不絕。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
    承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白沙鄉公所、西嶼鄉公所、望安鄉公所、七美鄉公所
     
    三、辦理時間:100年6月8日(三)上午9時-11時
    四、辦理地點:湖西鄉龍門村安良廟前廣場
    五、參與對象:個人、家族或2人以上團體皆可報名
    六、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15日止
    七、報名方式:請填寫報名表後傳真926-0642文化局展演藝術課或電洽926-1141轉234蔡小姐或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phhcc.gov.tw下載報名表回傳至E-mail:xp235@phhcc.gov.tw
    八、實施方式:
    (一)、參與表演活動者可獲得團體服T恤上衣1件,表演時間每隊約5分鐘左右(至少五個套路),視實際報名人數再調整。個人、家族或2人以上團隊組合均可報名參加表演。
    (二)、涼傘道具請各社區自備,不夠者文化局提供借用。表演音樂可自備或請龍門社區配合擊鼓或CD音樂。
     (三)、活動當天請專業錄影師全程錄影,凡參與社區可獲得觀摩活動DVD 1片。  
    九、預期效益:
         透過觀摩交流活動中互相體驗傳統民俗藝術之美,將踏涼傘傳統民俗藝術向各階層推展,讓傳統美學融入生活,進而熱愛在地文化。一方面將藝師精湛的技藝傳承,使民間傳統廟會陣頭-踏涼傘技藝文化得以延續;另一方面期突顯本縣的特色傳統技藝,形塑菊島的觀光魅力,提升觀光產業效益。
涼傘觀摩表演-1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2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3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4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5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6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7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8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9
x 關閉視窗
涼傘觀摩表演-10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626 人
更新日期:202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