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認識本局 >藝文介紹

藝文介紹

分隔線
兩岸書展簡介
  • 發布日期:2013-05-27
  • 發佈單位:文化局
  • 主類別:文化交流
  • 次類別:兩岸書展
  • 主辦單位:圖書資訊科
  • 活動內容:
  •        為了推展本縣閱讀風氣,縣文化局自民國98年起每年辦理「兩岸合作」-澎湖書展(金門書展【台、澎、金、馬】巡迴展),期藉由圖書展示,吸引本縣愛書人士共遊書香並加強兩岸文化交流,開闊本縣縣民閱讀視野。
           「兩岸合作」-澎湖書展係由福建閩台圖書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及本縣文化局聯合辦理,閩台公司自2002年建立以來,積極構建兩岸圖書文化交流平臺,先在金門地區已連續辦理書展,2009年開始擴大辦理規模,分別在澎湖、金門、馬祖及三地展出,去年更將書香推廣至台中、高雄等縣市,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創下海峽兩岸出版界首次攜手在澎湖舉辦聯合書展的紀錄, 再度為澎湖的兩岸文化交流,譜下新的一頁,參觀民眾相當踴躍。
           文化局承辦單位雖經費不甚充裕,每年仍在有限經費下持續辦理書展,以滿足民眾對簡體字圖書的需求。「兩岸合作」-澎湖書展展出內容以圖書交流為主題,輔以文房四寶筆墨硯台等,展出了大陸近年來出版的各類優秀圖書數千冊圖書,尤以普受本地民眾喜好的藝術類圖書為主打,歷史、地理、軍事、保健為輔,藝術類圖書佔最大宗,因須配合各縣市巡迴展時間,每年辦理時間不固定,約於6~9月中辦理,屆時相關訊息將呈現於地方報、有線電視活動字幕及縣文化局網站,屆時歡迎縣民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前往觀展。

  • 活動地址:中華路230號
  • 路線地圖顯示:
  • 聯絡人:吳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1141-158
  • 電子信箱:fs17570@phhcc.penghu.gov.tw
兩岸書展
x 關閉視窗
兩岸書展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460 人
更新日期: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