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洪根深美術館

分隔線
洪根深美術館(109年12月19日開幕) Hung Ken-shen Art Museum



歷史建築簡介
 本址原為清代台灣府台灣縣澎湖巡檢司水師副將公署(即協鎮署),後改為澎湖通判衙門。日治時期,設「澎湖島憲兵分隊」於此。並進行改建,今文創中心、劍擊室、馬房,及和室等,即為當時建物。
戰後,此地歸澎湖防衛司令部運輸部使用。1958年,改編為澎湖防衛司令部馬公港指揮部。

  1995年,拆除兩棟日式宿舍,改建二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物,即今本園區後方的「寢室大樓」。
  2002年,澎湖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洪根深美術館簡介
  洪根深(1946-),本縣湖西鄉鼎灣村人,為臺灣知名當代水墨畫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返鄉任教馬公國中一年後,移居高雄,先後任教大仁國中、高雄中學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其以現代水墨創作成為重要藝術家代表,並投身南台灣現代藝術運動,影響深遠。

  為表彰其傑出藝術成就與貢獻,本縣特以歷史建築設立洪根深美術館,邀請蕭瓊瑞老師策展,就「藝術家的洪根深」、「藝術運動者的洪根深」、「藝術教育家的洪根深」為美術館開幕展出之三大面向,期盼本館成為國內重要之水墨基地,賡續推動當代水墨藝術之發展。



開放時間: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休  館  日:週一、週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15-1號
電話:06-9265203
 
洪根深美術館參觀收費標準表
票種/票價
(新臺幣/元)
適用對象
全票30元 一般民眾
半票 15元 七至十二歲兒童、學生並持教育部立案具正式學籍學校有效學生證者
團體票20元 10人(含)以上之一般團體
免費 縣內學校教學活動、六歲(含)以下之兒童、身心障礙者及一位陪同者、本國籍及外國籍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持有榮民證之榮民、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本縣榮譽縣民、設籍本縣或第一次戶籍登記於本縣之鄉親 (憑身分證明文件)。
售票時間:09:00-11:30、14:00-16:30
購票須知:
             1.參觀洪根深美術館請至美術館售票處購票入館。
             2.購買優待票或免費入場者,請出示相關身分證明證件,方得享有優惠。

票券使用說明:
一、票券一經售出,概不受理退換,遺失、破損恕不補發,請務必妥善保管。
二、票券限當日使用,逾期作廢,每人一票,憑票入場;進出本館不同出入口時,若有再入館需求可加蓋手印章辨識,當日憑手印章可不限次數進出本館。
三、展場請勿飲食、使用閃光燈拍攝或觸摸展品。

洪根深美術館常設展資訊(請點我連結)
洪根深美術館特展資訊(請點我連結)

瀏覽人次:15543 人
更新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