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 藝文活動

藝文活動

分隔線
古蹟日簡介
  • 發布日期:2013-06-03
  • 發佈單位:文化資產科
  • 主類別:活動
  • 次類別:古蹟日
  • 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 活動內容:
  •        「世界古蹟日」由法國文化部字1984年推動,於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日舉辦,台灣自2000年起成為第四十八個同步響應保護古蹟的會員地區,文化部自2001年起響應法國「世界古蹟日」的活動,並規劃臺灣版的「認識古蹟日」全國性活動,將之推廣到各地方政府,藉由古蹟歷史建築、閒置空間及博物館等文化空間的開放,讓民眾有機會親近文化資產,並從參觀、導覽或活動中瞭解文化資產在現代生活的意義。
           澎湖縣文化資產蘊藏豐沛,各鄉都有不同的文化資產以及在地生活歷史記憶,為了讓在地居民對本地的文化資產有更深及不同層面的認識,進而愛護澎湖的文化資產,文化局每年於此時辦理各式古蹟相關活動,如2012年「古蹟驚艷~wow!哇!守護村落文化資產」-發掘澎湖文化資產講古耆老、褒歌高手風雲會活動;2011年「相遇100,歡喜守文資」澎湖縣多元化文化資產導覽建置暨海田石滬文資繪本親子共讀活動;2010「開心迎古蹟」之大家一起修菜宅活動與菊島古蹟攝影作品徵件活動等。
           凡澎湖居民皆可參加,讓參與的民眾瞭解從日常維護、保存文化資產的重要理念,進而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藉由活動讓民眾瞭解古蹟日的意義及培養在地守護文化資產的公民意識與精神。
    【2013全國古蹟日-澎湖縣『守護石滬.看見澎湖』活動訂於9月5日】,請連結以下活動訊息

  • 活動地址:中華路230號
  • 路線地圖顯示:
  • 聯絡人:林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1141-133
  • 電子信箱:fs15340@phhcc.penghu.gov.tw
古蹟日-1
x 關閉視窗
古蹟日-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927 人
更新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