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107_「博物館追星-菊島天文體驗營」活動圓滿閉幕
  • 發布日期:2018-05-16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引領學童親近與喜愛博物館,文化局結合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於5月12日及13日共同辦理二場以探索天文為主題的體驗活動,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與互動,引領學童發現、體驗天文的樂趣;讓本縣學童涉足天文科學知識,啟發孩子們一窺奧祕的宇宙世界。
    文化局與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近年來已共同舉辦過許多場次的天文體驗營活動,透過課程的引導帶領學童探索浩瀚的星空與提升天文的認知。本項活動每年推出皆引發熱烈迴響,且參與活動的學童也很踴躍,足見本縣學童對於天文知識的追求與想望。二場次活動共吸引了200多位學童及家長參與同樂;活動除了透過理論的課程講說與DIY的實際操作外,同時也讓小朋友藉由星星卡片的製作表達對偉大媽媽的祝福,讓學童倍感趣味且樂於活動進行中。
    局長鄭嘉薇亦親臨會場,除了感謝參與者對本活動的支持外,也勉勵所有參加活動學童:「教育需要從小扎根,興趣要及早發覺與培養,我們深切期盼在座各位小朋友能大膽的去嘗試與探索自己對於天文科學領域的好奇與執著,也許將來的各位會是下一個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傑出科學家。」此外,鄭局長並感謝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3位老師,不但自備教材,更提供多項的天文教具,豐富了課程的深度與廣度,為本縣的天文教育推廣活動共付心力,也讓活動能夠順利圓滿,更讓澎湖縣在推動天文科普教育的過程中留下了珍貴的活動成果,亦能同步於大都會的教學發展。
  • 聯絡人:陳先生
  • 聯絡電話:06-9210405#6403
  • 電子信箱:fs54020@phhcc.penghu.gov.tw
局長開幕致詞
x 關閉視窗
汪星人來了活動花序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20 人
更新日期: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