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文化局107年度第21屆菊島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
  • 發布日期:2018-10-08
  • 發布單位:圖書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由縣文化局辦理107年度「第21屆菊島文學獎徵文活動」,旨在發揚本縣文化,提倡地方文學創作,培養後起之秀,促使全國民眾關注澎湖,將澎湖自然人文景觀及風土民情以文字創作的方式呈現,讓文學結合文化觀光。本屆投稿作品於6月30日截止收件,共計徵得參選作品198件,來稿相當踴躍,包含不少寫作高手,是歷屆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文化局為求稿件評審公平公正,強化複評機制,慎選初、複評委員適當人選,並於10月29召開各組之決選會議,經各類組審查委員的慎重討論,得獎名單已出爐,公佈各類組得獎名單如下:
    社會組現代詩類
      首獎:紀明宗,〈西嶼燈塔的絮語〉,獎金30,000元;優等:王永成,〈九十個島嶼的母親〉,獎金20,000元;佳作:蔡馨慧,〈再現――咾咕石屋和它的說法〉,獎金10,000元;佳作:黃昱嘉,〈大義〉,獎金10,000元;佳作:林宇軒,〈神話──記黑嘴端鳳頭燕鷗〉,獎金10,000元。
    社會組散文類
      首獎:王麗雯,〈夏之愛〉,獎金30,000元;優等:徐麗娟,〈冬日午後在馬公〉,獎金20,000元;優等:何承蔚,〈冬日土魠〉,獎金20,000元;佳作:黃有卿,〈澎湖來的人〉,獎金10,000元;佳作:陳珮珊,〈石鮔排骨湯〉,獎金10,000元;佳作:張簡忠逸,〈北岸石青〉,獎金10,000元。
    社會組短篇小說類
      首獎:汪恩度,〈浮島〉,獎金40,000元;優等:陳韋任,〈沙化儀式〉,獎金25,000元;佳作:,張舜忠,〈愛 跨海而來〉,獎金15,000元;佳作:李鄢伊,〈城前沙灘的流星雨〉,15,000元;佳作,劉恩豪〈澎湖的外婆灣〉,獎金15,000元。
    青少年組現代詩類
      首獎:吳易檠,〈老漁人〉,獎金6,000元;優等:羅菩兒,〈海魚〉,獎金4,000元;優等:李恩妤,〈潮分奎壁〉,獎金4,000元;佳作:李亮玫,〈阿公的歎嗟〉,獎金3,000元;佳作:許婕紜,〈中央街拾掇一二〉,獎金3,000元;佳作:羅王真,〈漁火的旋律〉,獎金3,000元。
    青少年組散文類
      首獎: 沈弘祥,〈囍〉,獎金6,000元;優等:許栢睿,〈麵香棋〉,獎金4,000元;佳作:羅王真,〈水鬼〉,獎金3,000元;佳作:賴迎曦,〈菊島 掬禱〉,獎金3,000元; 佳作:陳芝函,〈玄武岩先生與燕鷗小姐〉,獎金3,000元。

    文化局將於本年12月1日辦理頒獎典禮,將邀請受獎者及評審委員參與這場文學的盛會,歡迎喜愛文學創作的民眾到場觀禮,共同參與此一菊島文學的盛宴。
  • 聯絡人:崔璐璐
  • 聯絡電話:06-9261141分機154
  • 電子信箱:fs13350@phhcc.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4388 人
更新日期: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