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澎湖生活博物館2月16日14時起至2月19日辦理「澎博上元乞龜趣」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與。
  • 發布日期:2019-02-01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生活博物館」為本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其展示內容包含了本縣的歷史、風俗民情、歲時節慶及在地常民生活文化之主題,富涵傳承、教育、休閒及觀光多重功能,並願景成為本縣文化生活圈的總核心館。本館為求增進民眾與地方博物館間的互動,並為服務返鄉鬧元宵的鄉親及遊客,特於元宵節期間辦理「澎博上元乞龜趣」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澎湖常民生活及文化寶藏,共創屬於澎湖全民共有的博物館。
    本活動將辦理4天7場次,分別於2月16日下午場起至2月19日辦理(上午場:9時至12時、下午場14時至17時),凡於活動是日購票入館參觀者,即可獲得活動遊戲券,憑券可參與「猜謎活動」、「乞龜活動」、「賓果連線」及「合影打卡」活動各1次。
    「猜謎活動」參加者自行抽出謎題並回答正確後,即可參與「擲骰轉盤樂」-,可有1次機會進行擲骰子,若擲出轉盤樂者可進行轉盤樂1次;若擲出安慰獎者則挑選安慰獎1份。
    「乞龜活動」參加者可進行傳統擲筊1次,若擲出連續聖筊3筊可獲贈小海龜彩繪組1份,擲出連續聖筊5筊可獲贈USB肪片龜1份,擲出連續7筊聖筊可獲贈500元禮券(以上3獎項僅可獲贈最高筊數1份獎品)。
    「賓果連線」設計共有「生、活、博、物、館、豬、事、大、吉及生博館館徽」10張卡牌,參加者1次抽取7張卡牌,若卡牌中連成「生活博物館」即可獲得黑金龜1份,若卡牌中連成「豬事大吉」即可獲得烏龜餅乾1份。
    「合影打卡」參加者將參與本活動過程或與本活動場景公仔合影留念後,上傳至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或其他相關社群網站,經本館工作同仁確認後可獲贈明信片1張。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誠摯的邀請您於元宵節期間來一趟澎湖生活博物館之旅,讓您入館享受文化知性之旅,並在滿載而歸的旅程中感受在地澎湖味。澎湖生活博物館開館時間為9時至17時(16時30分停止售票入館),洽詢電話:9210405轉6411蔡先生。
  • 聯絡人:蔡先生
  • 聯絡電話:06-9210405轉6411
  • 電子信箱:fs25460@phhcc.pengh.gov.tw
107年澎博上元乞龜趣活動照-1
x 關閉視窗
107年澎博上元乞龜趣活動照-2
x 關閉視窗
USB肪片龜
x 關閉視窗
陶瓷小烏龜彩繪組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292 人
更新日期: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