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赤樊桃殿文物保存維護工作坊於7/22、7/23辦理
  • 發布日期:2020-07-13
  • 發布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依據民國66年〈赤樊桃殿重建落成碑記〉、大正十二年「赤樊桃宮修理當時人物匾暨捐金芳名」匾及臺灣總督府<社寺廟宇調>(1898)等文獻資訊,推測「赤樊桃殿」於康熙48年(1709)建廟,主祀朱、柳、李三府王爺,至今已有300年歷史。
    赤樊桃殿於本(109)年進行建築物整修,延續民國62年謝自南設計之主體架構,廟中文物亦仰賴西嶼鄉公所出借西嶼鄉立圖書館,而有暫藏的良好環境。廟中有不少文物是大正10至12年(1921至1923)保存下來的匾、楹聯及舊構件,為了讓廟宇、教堂執事者及熱愛鄉土文化的民眾,有正確的文物保存維護的概念及操作方式,文化局訂於7月22日(三)及7月23日(四)9時至16時於西嶼鄉立圖書館,針對赤樊桃殿文物進行保存維護的實作課程,希冀讓本縣的珍貴文物傳續給下一代。
    只要年滿14歲的民眾,歡迎至文化局網站線上報名(http://www.phhcc.gov.tw ),屆時派專車於澎湖生活博物館及講美龍德宮進行接送,若有需求之民眾,請於線上報名系統備註。活動洽詢電話06-9210405轉6404蔡小姐或6409簡先生。報名期限為即日起到7月21日(二)上午12時止。總報名人數以25人為限,額滿即止。
  • 聯絡人:簡佑誠
  • 聯絡電話:06-9210405轉6409
  • 電子信箱:fs52960@phhc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657 人
更新日期: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