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來澎湖開講 暢談青年創業】
  • 發布日期:2020-07-31
  • 發布單位:展演藝術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109)年度7月25日於南甲海靈殿舉辦的「來澎湖開講 青年創業發想」論壇,邀請到夢想部落桌遊店的負責人薛蘢富,分享在澎湖創業的經驗與心路歷程,本次論壇,陳慧玲議員與十多位民眾共襄盛舉,一同討論澎湖青年創業的現況與發展。
    「來澎湖開講」論壇是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澎湖縣社區營造中心承辦,藉由文化部「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推動的審議討論模式,以由下而上的方式,蒐集民眾對澎湖公共議題及社區營造的想法,期待能連結議題社群公民力量、開啟公私部門對話、建構在地人才資料庫,以因應文化部社造三、四期「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的政策理念,翻轉文化治理模式。
    本系列第二場論壇,邀請夢想部落的負責人薛蘢富分享創業歷程,他以自己創立桌遊店、經營複合式餐飲和民宿的經驗為例,他認為澎湖具備豐富的創業基礎,但許多產業仍停留在模仿階段,期待後進者能內化並引領在地產業的創新發展,並表示,此次疫情帶來的國旅人潮,是澎湖發展冬季旅遊、產業升級的良好契機。
    論壇的下半場,由參與者討論在澎湖創業面臨的現況與挑戰。陳慧玲議員認為縣府應該更積極的協助產業進行資源盤點與串連;現場也有想創業的民眾表示過去申請政府資源受阻,希望能有更多元、彈性的補助管道;薛蘢富則提出「創業1999」,因為許多部會都有提供創業的資源,希望設立單一窗口,協助媒合有意創業的民眾。
    一個完善的政策,需要大家共同集思廣益,今年夏天,一起來聊天吧!
  • 聯絡人:何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1141 #240
  • 電子信箱:fs69170@phhcc.penghu.gov.tw
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97 人
更新日期: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