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當天,讀者借書,圖書館送玫瑰
  • 發布日期:2021-04-19
  • 發布單位:圖書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1995年起,把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希望藉著這個重要的日子,鼓勵民眾相互分享閱讀經驗,廣邀社會大眾一起來親近書本。澎湖縣圖書館、澎南圖書分館及湖西鄉立圖書館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當天,只要讀者使用行動借閱證借閱圖書,圖書館就送讀者1朵玫瑰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世界閱讀日有一個浪漫的傳說,中世紀時期的加泰隆尼亞,有一名英勇善戰的年輕武士用利劍屠龍拯救公主,巨龍身上噴出的鮮血在草地上孳長了一朵朵嬌嫩的玫瑰花,英勇的武士「聖喬治」摘下其中一朵最嬌艷的玫瑰花送給公主,作為愛的禮物,公主也回贈象徵知識和力量的書籍,這段浪漫神話傳頌多年,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與書籍」即成為這個傳統活動。
    澎湖縣圖書館為加強讀者服務,已完成LINE帳號與借閱證綁定,讀者可以運用智慧型手機加入「澎湖縣圖書館」官方LINE,即可運用手機使用行動借閱證、個人書房及接收個人化訊息服務,讓您續借、預約圖書更便捷,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當天,歡迎您到縣圖書館等三館以行動借閱證借書,館員將保有傳統的儀式為您獻上一朵嬌豔的玫瑰。
  • 聯絡人:林小姐
  • 聯絡電話:9261141
  • 傳真號碼:9275727
  • 電子信箱:fs92820@phhc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62 人
更新日期: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