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十鼓擊樂團《神話之島》,與您歲末迎新年
  • 發布日期:2022-12-23
  • 發布單位:展演藝術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縣演藝廳將於本(111)年12月31日(六)晚上7時30分,邀請「十鼓擊樂團」策畫《神話之島》音樂會,全場90分鐘,帶來9首精選曲目,節目精彩可期,為跨年經典的藝文饗宴。
    「十鼓擊樂團」成立於 2000 年, 以「傳創臺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樂團最大發展目標。「十」字代表著鼓棒交疊,匯集十方的能量,共同凝聚團結的力量。多年來, 「十鼓」將在地的題材與風景或是多樣化民族擊樂元素融入創作,廣受國內外好評。
    本次演出的曲目有以諸葛亮寫為主題的〈五丈原之戰〉和盛唐戰役的〈怛羅之戰〉、有關邵族傳說的〈逐鹿躍動映明潭〉、改編鄒族〈拍手歌〉及宋江陣鼓樂的〈大破連環〉、描述鄒族創世神話的〈妮芙努〉、描繪高雄鳳山風景的〈鳳邑埤塘〉,另外也帶來以韓國鼓樂發想的〈東陽四神畫〉,而具有原始又現代曲風的〈雷霆交鋒〉將整場音樂會推向高潮。
    這場以人文歷史、民俗信仰、風景神話、原民風情為主題,展現故事與宗教的張力,運用擊鼓視覺與音樂呈現《神話之島》的生命樂章。文化局誠摯邀請您於12月31日(六)晚上7時30分至澎湖縣演藝廳觀賞,並於當日晚上7時開放入場,音樂會請全程佩戴口罩,詳情請見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www.phhcc.gov.tw)。
  • 聯絡人:陳艾玓
  • 聯絡電話:06-9261141轉231
  • 電子信箱:fs52960@phhcc.penghu.gov.tw
神話之島海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410 人
更新日期: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