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百年孤寂》讀書會,歡迎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2018-07-18
  • 截止日期:2018-10-20
  • 發布單位: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 活動日期:2018-10-21~2018-11-11
  • 時  段:14:00~17:00
  • 活動內容:「經典讀書會二」~由陳雅雯老師帶領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鼓勵民眾培養閱讀習慣,能夠將讀書心得提出互相研討,訓練文字及語言之表達能力,多年來持續辦理讀書會。今年辦理的讀書會面貌繽紛,主題多樣。歡迎大家為自己讀一本書,共同成長,為生活帶來樂趣。

    參加「經典讀書會」者,須繳交保證金新臺幣500元,出席次數達2堂以上者,於該系列課程結束後發還。參加名額限18名,歡迎凡年滿18歲以上,對閱讀分享有興趣之民眾,自即日起於每週三至週日逕向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報名參加,額滿截止。

    辦理日期:10月21、10月28日、11月4日、11月11日(每周日下午2-5時)
    閱讀書目:《百年孤寂》
    書目介紹:
    《百年孤寂》是諾貝爾文學獎大師馬奎斯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也是魔幻寫實主義最偉大的不朽經典。馬奎斯藉由波恩地亞家族宛如夢幻泡影般的興衰起落,創造出一個涵蓋愛情與戰爭、政治與宗教、歷史與神話、生存與死亡的想像世界,不僅寫盡了人生的悲歡離合,也訴盡了生命的虛幻與孤寂。
    像其他重要的拉丁美洲作者一樣,馬奎斯永遠為貧窮弱小的人請命,勇敢反抗內部的壓迫與外來的剝削。巧妙地揉合了虛幻與現實,創造一個豐富的想像世界,並反映了南美大陸的生活和衝突。
     
    作者介紹:
    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1927年3月6日生於哥倫比亞阿拉卡塔卡,自小與外祖父母一同生活在炎熱多雨的小鎮巴蘭基亞,鄰近一個名叫「馬康多」的香蕉園。1940年與父母一同遷往內陸小鎮蘇克雷,1947年進入位在首都波哥大的哥倫比亞大學修讀法律,並沉迷於卡夫卡與福克納的作品,同時也開始在《觀察家報》發表短篇小說。1948年因內戰舉家遷往卡塔赫納繼續大學學業,並兼任《環球日報》記者。1954年出任《觀察家報》的記者與影評人,1955年發表〈一個船難倖存者的故事〉系列報導廣受好評,隨後出任該報的駐歐記者。1957年在巴黎與海明威邂逅,並奉其為「大師」。因景仰古巴革命,1960年擔任古巴的拉丁美洲通訊社駐波哥大和紐約記者。
    1965年駕車前往墨西哥城途中萌生《百年孤寂》的寫作構想,在閉關十八個月後,終於完成這部醞釀了二十年之久的經典之作。1967年《百年孤寂》甫出版便造成轟動,並於1969年獲頒義大利「基安恰諾獎」與法國「最佳外國作品獎」。1970年《百年孤寂》英譯本在美國出版,並被選為年度12本最佳作品之一,同年馬奎斯並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授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1972年馬奎斯再獲頒美國「紐斯塔特國際文學獎」以及拉丁美洲文學最高榮譽的「羅慕洛‧加列戈斯獎」,1981年則獲法國政府頒發「榮譽軍團勳章」,1982年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並擔任法國西班牙語文化交流委員會主席、哥倫比亞語言科學院名譽院士。
        其他作品包括《預知死亡紀事》、《愛在瘟疫蔓延時》、《迷宮中的將軍》、《異鄉客》、《關於愛和其它的惡魔》、《苦妓回憶錄》等,每每一推出都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
    2014年4月17日逝世,享年87歲。
     
    譯者介紹:
    葉淑吟
    西文譯者,永遠在忙碌中尋找翻譯的樂趣。譯有《謎樣的雙眼》、《南方女王》、《海圖迷蹤》、《風中的瑪麗娜》、《愛情的文法課》、《時空旅行社》、《黃雨》、《聖草之書:芙烈達.卡蘿的祕密筆記》、《螺旋之謎》等書。
  • 地  點:文化局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0號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18-07-18~2018-10-19  15:32~17:00
  • 報名人數: 正取18人 / 備取0人
  • 費用 : 免費
  • 聯絡人 :崔璐璐
  • 聯絡電話:06-9261141轉154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18-07-18  15:32~2018-10-19  17:0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瀏覽人次:1204 人
更新日期: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