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報名額滿~史蹟講座「日治建築在澎湖」,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 發布日期:2019-09-14
  • 截止日期:2019-09-28
  • 發布單位:文化局-博物館科
  • 活動日期:2019-09-28~2019-09-28
  • 時  段:09:30~12:00
  • 活動內容:
    每一棟消失的建築,都是一片遺失的歷史拼圖。
    上個世紀,小小的澎湖山在日本殖民下,一座座日式屋舍,如雨後春筍般,遍地生根,成就了今日島嶼上、街巷間一簇簇溫婉細緻的建築風情。建築作為環境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建造的理由與技藝水準反映當時社會的思想、制度與文化水平。日治時期建築在時間軸上雖離我們久遠,它所蘊藏的歷史以及其影響力,已與我們的生活融合在一起。

    文化局於本(108)年9月28日(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澎湖開拓館辦理史蹟講座「日治建築在澎湖」活動,邀請江敬業老師擔任此次課程講師。課程內容包含【式樣建築】、【功能區分】、【目前現存日治時期幾大重要建築】等主題。江敬業老師在文史古蹟方面亦累積了三十多年的成績,2011年於屏東縣府舉行了屏東橋樑攝影展,2014年協助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進行打狗英國領事館及鳳儀書院之拍攝,同年並完成屏東縣文化處委託全縣古蹟之影片拍攝。2016年接受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委託,書寫屏東縣古蹟及歷史建物研究專書《大浪淘沙》,2018年完成《鹽埔建築》、《鹽埔流域》、《鹽埔鄉誌增錄》等諸書。走吧! 循著舊時光的足跡,帶領我們穿越時間長廊,漫步在歷史的軌跡。

    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24日止,名額共30名(額滿為止),歡迎16歲以上之一般民眾踴躍免費報名參與。為維護參與者權益與珍惜資源,報名後請務必出席;若不便出席參與,請於活動前三天告知。
     
  • 地  點:澎湖開拓館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30號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19-09-14~2019-09-24  09:00~17:00
  • 報名人數: 正取30人 / 備取0人
  • 活動主持人(講師):江敬業
  • 費用 : 免費
  • 聯絡人 :盧小姐
  • 聯絡電話:9210405轉6405
  • 電子信箱:fs96940@phhcc.penghu.gov.tw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19-09-14  09:00~2019-09-24  17:0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272 人
更新日期: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