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黃清舜《一生的回憶》新書發表會-2/11臺北場
  • 發布日期:2020-01-16
  • 截止日期:2020-02-11
  • 發布單位:文化局-博物館科
  • 活動日期:2020-02-11~2020-02-11
  • 時  段:15:00~17:00
  • 活動內容:
    黃清舜先生,民前3年出生於澎湖縣西嶼鄉小池角村,自民國68年開始撰寫《一生的回憶》,後來因受風濕症所苦,只寫到約四十五歲前後的中年而止,並於民國76年與世長辭。
    黃先生天資聰穎,學生時代便展現數理之長,於是自臺南師範畢業,服滿義務教職後,即辭卸其職,一心創業,冀展鴻圖。闖蕩足跡所至,除臺灣本島各地外,並遠及日本與東北滿洲。黃先生性喜浪遊、樂觀堅強、熱忱豪爽、鬥志旺盛,一生嚮往創業與發展,雖屢遭挫敗而長處於窘困之中,但其閱歷豐富且交友廣闊,憑著超強記憶力,將所歷所聞的眾生群像精采地展現於書中。
    《一生的回憶》的撰寫,黃清舜先生記憶力絕佳且觀察力入微,倍受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許雪姬所長之肯定,因而協助投入校注的工作。許所長同時也給予最大的讚譽:「此書的價值不僅只是個人的回憶錄,也是一部具體而微的澎湖人生活史、赴臺赴海外奮鬥史,更是具體而微的臺灣史。」
    經由許所長的校注,提升了本著作的歷史參考價值及學術性;而黃先生精彩的人生閱歷在其筆下,彷彿電影情節一般,引人入勝。本活動於108年12月28日辦理澎湖場新書發表會,鄉親出席踴躍、座無虛席,故特於中研院辦理臺北場次。臺北場新書發表會訂於2月11日(二)下午3時,於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館8樓802會議室(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辦理。會中將由中研院許雪姬所長擔任主持人進行開場與導讀,並邀請家屬分享出版心得、讀者發表讀後感與簽書活動,參與民眾每人將可獲得《一生的回憶》乙冊。本活動為免費講座,敬請以電話(06-9210405分機6412許小姐)報名,或利用網路-文化局官網活動訊息(https://www.phhcc.gov.tw/home.jsp?id=60)線上報名,人數以100人為限(候補20名,額滿即止)。
  • 地  點: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20-01-16~2020-02-10  08:00~16:00
  • 報名人數: 正取100人 / 備取20人
  • 活動主持人(講師):中研院臺史所許雪姬所長
  • 費用 : 免費
  • 聯絡人 :許婉婷
  • 聯絡電話:06-9210405分機6412
  • 電子信箱:fs50340@phhcc.penghu.gov.tw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20-01-16  08:00~2020-02-10  16:0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活動小海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85 人
更新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