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新書交享閱」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 發布日期:2021-01-12
  • 截止日期:2021-01-23
  • 發布單位:文化局-博物館科
  • 活動日期:2021-01-23~2021-01-23
  • 時  段:13:30~17:00
  • 活動內容: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於110年1月23日(週六)下午1時30分在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室舉辦「新書交享閱」活動,邀請書籍《征風戰水遷八罩 澎湖望安七美古厝聚落姓氏圖鑑》及《什麼都有商號-澎湖水師的祕密》三位作者-蔡光庭、黃惠鈴、林耀煌導讀並與讀者分享創作理念,此次發表會的2本新書以澎湖事為書寫主軸,透過採集、考據、圖文書等方式,於圖畫、文字中再現澎湖記憶,與讀者共同「交」換分「享」「閱」讀心得。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自104年及107年調查白沙、西嶼姓氏族譜研究,陸續出版《揚帆棹槳 澎湖北山嶼古厝聚落姓氏圖鑑》及《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書籍,接續調查望安七美之族譜研究,並於109年出版《征風戰水遷八罩 澎湖望安七美古厝聚落姓氏圖鑑》之姓氏文化研究成果。
    《什麼都有商號-澎湖水師的祕密》這部漫畫將明、清時期澎湖水師的官兵事蹟、碑匾文物、船艦陣法、四大戰役等豐富精采的故事記錄及整理、精細生動的漫畫與解說,讓讀者一目了然,輕鬆認識澎湖水師文化的真實風貌。

     本活動預計錄取名額為100名。為提供便民服務,活動採網路報名方式受理,並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額滿提前截止。報名時間自110年1月13日(週三)上午9時起至額滿為止。發表會當日活動結束後,憑領書證將贈與出席民眾《征風戰水遷八罩 澎湖望安七美古厝聚落姓氏圖鑑》及《什麼都有商號-澎湖水師的祕密》書籍各乙本(現場領取,當日未到恕不補發)及參與作者現場簽書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防疫期間,為確保參與者之身體健康,請佩戴口罩參加,入場前進行全面體溫量測作業及酒精消毒,如有發燒者將禁止入場;如活動中經主辦單位發現有身體不適者,主辦單位可視實際情形請學員離開,敬請學員見諒。
     
  • 地  點:澎湖生活博物館地下一樓多媒體室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27號 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21-01-13~2021-01-22  09:00~12:00
  • 報名人數: 正取100人 / 備取0人
  • 活動主持人(講師):蔡光庭、黃惠鈴、林耀煌
  • 費用 : 免費
  • 聯絡人 :盧小姐
  • 聯絡電話:9210405轉6405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21-01-13  09:00~2021-01-22  12:0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974 人
更新日期: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