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繪本野餐會,邀請您一同席地而坐,開啟一段舒適的閱讀時光。
  • 發布日期:2021-09-08
  • 截止日期:2021-10-02
  • 發布單位: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 活動日期:2021-10-02~2021-10-02
  • 時  段:15:30~17:30
  • 活動內容: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打亂了原有的生活步調。許多研究證實,6歲前是人生最重要的奠基期,無論是一起遊戲、一起閱讀,都可以提升親子間的親密關係,抓住秋天的尾巴,帶著家人,在草地上鋪上一塊舒適的野餐墊帶著一本繪本,準備好與我們來一場草地上的繪本旅行吧!

      本活動於10月2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於縣圖書館外草地辦理參加對象以2-6歲的孩子為主,活動內容包含賣香屁小劇坊表演、閱讀起步走啟動儀式、兒歌同樂會等活動,歡迎爸爸媽媽帶孩子來參加。

       活動當日邀請天人菊說故事劇坊及新住民朋友以劇場演出的方式呈現多元文化及傳統習俗的交融,以及邀請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廣團隊帶領繪本兒歌同樂會,以「親子律動」、「繞口令大挑戰」、「歡唱兒歌」,以及「朗讀活動」幫助家長體驗與了解在親子共讀中,需要掌握的重要元素。會場中還有家扶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設計的宣導及闖關活動,另在活動現場辦理東南亞圖書展,以提供參與活動的民眾及新住民朋友借閱,期能透過各類書籍,加深民眾對新住民多元文化的認識,提升相關書籍的借閱成效,進而建構多元文化公民社會。

      坐在野餐墊上,聽著故事和老師一起互動,只要您願意帶幾本繪本,都可以圍個圈為孩子說故事,不分家庭不分族群,一起享受在故事的幸福中,一起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並親近大自然吧!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將野餐墊(野餐墊200*200公分)帶回家!

      活動報名自9月22日09:00起(額滿截止),採網路報名,網路報名請逕至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活動訊息項下報名,每組參加人數至多4人,報名費每組300元,名額限30組,網路報名時僅須填寫聯絡人資料,並請於報名後2日內至圖書館櫃台繳交報名費及組員資料(姓名、地址、電話、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以辦理保險),方能完成報名手續。

      相關報名訊息歡迎查詢文化局網站,或週日至週四電洽文化局圖書館9261141轉156成小姐。
  • 地  點:縣圖書館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0號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21-09-22~2021-10-02  09:00~17:30
  • 報名人數: 正取30人 / 備取0人
  • 活動主持人(講師):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廣團隊
  • 費用 : 每組300元
  • 聯絡人 :成小姐
  • 聯絡電話:周一至周四 9261141分機156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21-09-22  09:00~2021-10-02  17:3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繪本野餐會暨閱讀起步走啟動儀式_小海報1
x 關閉視窗
繪本野餐會暨閱讀起步走啟動儀式_小海報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561 人
更新日期: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