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訊息(報名)

分隔線
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6輯新書發表會,歡迎參加。
  • 發布日期:2021-11-19
  • 截止日期:2021-12-11
  • 發布單位: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 活動日期:2021-12-11~2021-12-11
  • 時  段:15:00~17:00
  • 活動內容: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6輯新書發表會,將於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下午3時於澎湖生活博物館多媒體簡報室隆重舉行。
        文學是現實人生的反映,理想人生的投影,也是啟迪智慧、提昇心靈境界最不可或缺的靈丹妙藥。優良的文學作品,是島嶼人文深度最好的見證。   
        本年入選出版的作品為方群的詩集《翻過海的眺望還是海:菊島詩行》。作者是詩壇老手,曾獲:臺灣省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等。著有詩集《進化原理》、《文明併發症》、《航行,在詩的海域》、《縱橫福爾摩沙》、《經與緯的夢想》、《微言》、《邊境巡航——馬祖印象座標》、《方群截句》、《在花蓮——山與海的激盪》,及其他著作多種,現於大學擔任文學教授,學養甚為深厚。
        「翻過海的眺望還是海/島嶼堆疊歷史紛雜的油彩/日落的印象不停複印金黃」, 評審委員陳義芝說:「作者詩風明朗,採大眾容易接受的筆觸書寫,多能具體設事對應澎湖地理景觀,亦有生活思索引人玩味之處。作為鄉土地誌讀物,閱讀輕快,有大眾親和力。」
        在121首小詩中,雖非全然以澎湖為主題,但焦距所在,仍在於澎湖的采風、印象、探索等,尤其第四輯中與澎湖相關的人文對話詩,透過與張雨生、潘安邦、李潼、葉言都、劉克襄、歐銀釧、丘緩、陳淑瑤等人的對話,十足展現作者的原創力與澎湖的連結,更屬難得。  
        當天作者方群會親臨現場辦理簽書會,凡參與之民眾均可獲贈本詩集一冊,並能和作者進行溫馨的交流。歡迎自即日起,於文化局網站報名參加。
     
  • 地  點:澎湖生活博物館地下一樓多媒體室
  • 地  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27號 地理位置
  • 報名日期:2021-11-19~2021-12-10  17:40~17:30
  • 報名人數: 正取40人 / 備取0人
  • 費用 : 免費
  • 聯絡人 :崔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1141轉154
  • 相關資訊: 該活動有提供線上報名功能
  • 報名時間:2021-11-19  17:40~2021-12-10  17:30

  • 活動報名:
  • 錄取名單: 
瀏覽人次:380 人
更新日期: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