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澎湖縣圖書館

分隔線
 

小女孩正醉心於書本的文字魔法,身旁小山羊好奇地翹首望著。這是澎湖縣圖書館大門口的著名雕像,歡迎每一位讀者進入圖書館美妙的魔法世界。

澎湖縣圖書館前身為澎湖縣文化中心內部附屬圖書館,自民國70年起啟用,由於圖書數量日益增加,空間已趨飽和,新館於民國96年開始規劃興建,於98年5月15日動工,主體建築工程於99年7月竣工,內裝設備工程於100年3月竣工,並於100年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正式開館營運。

本館為二層樓建築,總面積3138.93平方公尺,週邊結合文化局主體建築、演藝廳、澎湖化石館、體育場、忠烈祠等文教區,共同營造縣民的文化園區。館內部一樓規劃為大廳(流通櫃檯、公共藝術)、地方文獻區、期刊閱報區、兒童室、辦公室及公共設施區(洗手間、哺育室、茶水間)等,二樓為閱覽室、書庫區、視聽區及公共設施區。整棟建築採光明亮,讀者在室內閱讀時,戶外綠意觸目可及,環境怡人,希望圖書館能成為民眾的大書房,讓「愛上圖書館」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份。

*澎湖縣圖書館
*澎湖縣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澎湖記憶數位資料庫檢索系統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館際合作)

  • 大廳藝術雕像

     

瀏覽人次:19580 人
更新日期: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