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澎湖開拓館

分隔線
澎湖縣開拓館
澎湖開拓館是一部活動的歷史,見證著澎湖的政治軌跡與多元文化交融。

開拓館前身為「澎湖縣長公館」,是日治時期澎湖廳長與二戰後澎湖縣長的官邸,於1933年興建,由當時澎湖第23任廳長大磐誠三入住。澎湖開拓館的建築特色,在於揉合了日本和洋混合的建築形式與澎湖本地的建築素材。如開拓館入口門廳、玄關、應接室(洋風客廳)與茶間(餐廳)採取昭和初年引進的洋式鋼筋混凝土建築;屋頂、座敷(和室客廳)、次間(起居室)、寢所(臥室)、廊下之設計與材料均為日式風格。大門入口前庭以澎湖特有玄武岩(貓公石)堆砌成矮牆分隔內外。
1999年,賴峰偉前縣長為有效運用歷史建築空間,指示文化局著手規劃澎湖縣長公館,俾使能發揮其教育休憩與文化功能,2002年修復完成,正式改為「澎湖開拓館」。
瀏覽人次:9409 人
更新日期:2017-12-01